情何以堪

那天还是冬天里,和她出去吃饭,也是一个晴朗天气,正午的太阳光洒落在干干净净的木质餐桌上。说着说着,她抬起头问我,“你是说,你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吗”,我怔了一怔,点点头回答是,“可以”。
却在一个平静的夜晚,抱着她哭了起来。我并没有怀疑我的自信,因为当初我根本就是没有自信,硬撑着没关系的姿态。也许我曾经骗过了自己的思想,可我怎么也骗不了内心的感觉。
要怎么描述喜欢一个人的情感,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在我的心里也会漾起波澜。一个表情,一句问候,一个动作,统统挂在心里的晾衣竿上,阳光好的时候拿出来晒一晒,整个人都觉得充满了希望。而阴郁天气里,这些回忆竟又会蒙上一层潮湿气息,让人愈发惆怅。
要怎么面对与好朋友喜欢同一个人的事实,永远在靠近与疏远之间做选择,理智告诉一念放下,万般自在,就是忍不住猜测和探寻。即便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,我也不能以一个清晰明确的身份,正大光明地跑去见你一面。我没有理由,除了,我喜欢你。
可是,我喜欢你,让我情何以堪。

评论

© 西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